小狸子小栗子

一个写小甜文的(ノ)`ω´(ヾ) ​​​不甜不要钱2333

【许墨生贺】遇见你,就是我此生所有的美好

【许墨生贺】遇见你,就是我此生所有的美好

你从没有想过,你和许老师会成为这样的关系。

窗外,雨下得很紧。正发烧的你无力地侧过身,屋里的暖气并不足,但是这温度,像极了他的怀抱……


于是现在,你的脑海里满是这个叫许墨的人——狂狷有力的板书,目光相触之时转瞬的温柔,同你说话时轻勾的嘴角,还有让人迷恋的怀抱和呢子大衣上淡淡的、好闻的味道。


是什么时候注意到他身上的味道的?也许是那次在他办公室睡着的时候吧。那晚,你赶论文到很晚,无暇顾及时间,以至于到最后你整个人完全处于发蒙的状态,全然不知自己什么时候睡着的。迷迷糊糊中,你感觉许墨把自己的大衣盖在你的身上,并且细心地给你包裹好。那一瞬,一呼一吸间都是他的味道,淡淡的草木香,相较于平时少了一份冷清的疏离,却也始终带着距离感……

仿佛从那时起,这样的味道就让你为之着迷;也是从那时,你开始贪恋他的怀抱。把脸埋在他毛衣上时,细小的绒毛亲昵地磨蹭你的双颊,像极了他与你亲吻缠绵时的感觉;你喜欢赖在他怀里听他的心跳声,每一声都诉说着不同的情愫,你会想当耳朵贴紧心脏的时候是不是离真正的他最近的时候?


闹钟响了,窗外的雨依旧下得紧,你听到家人出去后关门的声音,空气一下子安静了,连头脑中纷乱的思绪也停住了。今天是特别的,是许墨的生日!你强撑着起身,从冰箱里拿出之前做好的抹茶蛋糕,匆匆套上外衣赶去学校,深秋的凉意随风灌入衣内,时不时有雨滴砸落,虽然撑着伞,但你还是淋到了不少雨,所幸怀里的蛋糕被护得好好的,像极了他把你护在怀里的情景,你的心里柔软得一塌糊涂。最终,你用尽力气到了学校,瘫坐在许墨的办公室门口,你没有尝试去推那上锁的门,眼前一片氤氲,意识开始涣散。晕倒前,你看到了许墨的脸……


再次醒来,你环顾房间里的陈设后确定自己躺在许墨的房间里。

“醒了?”

门被推开,你知道是许墨,于是你挣扎着爬起身,许墨快步走到你身边扶住你,并在你身后垫了个枕头,“乖乖躺好!”

几许的灯光映在许墨脸庞上,柔和了他的棱角,双眉轻皱,写满了担忧,眼尾也仿佛沾染上了人间烟火气。

“发着烧为什么还要到处乱跑?知不知道这样很危险!我也会很担心!”许墨长长地叹了一口气,端起桌上的碗塞到你手里,“唉,我给你煮了药,趁热喝。”

看着他略带愠怒的双眸,你接过药灌了一大口,却没想到这药这么苦,直苦得你五官扭曲!

“怎么了?”许墨慌忙握住你的手,“很苦么?”

你无力地点点头,许墨立刻递给你一个玻璃杯,里面装满了粉红色的液体。

“这是你爱喝的草莓汁,刚榨的,怕药苦本想让你喝完药再喝的……”

你小小地啜饮一口,草莓混合着牛奶的香甜瞬间沁满肺腑,让你想起许多美好来,像是儿时游乐场里得到喜欢的气球那样的高兴,像是初春花瓣飘落在树叶中、发梢上的欣喜,像是第一次吃抹茶蛋糕时的满足,像是第一次喜欢上许墨的那种小确幸……

能做出这么好喝的草莓汁的人也会是心中充满美好的吧?你抬手将杯子递到许墨嘴边,许墨就着你的手喝了几口。

“怎么了?”许墨微微挑眉。

“很好喝呀!”你眼角微弯,“因为我想把我喜欢的分享给你,也想把我感受到的美好分享给你!所以我吃了抹茶蛋糕后觉得好吃,就会想做给你吃,而且……”

“而且?”

“今天,是你的生日!”你放下杯子,双臂环抱着许墨的脖颈,“生日快乐!”

许墨愣了愣,唇角绽开一抹笑意,低下头与你的额头相抵,“遇见你,就是我此生所有的美好!”

见你害羞地低了头,许墨眼中的笑意更深,“不请我尝尝你做的蛋糕吗?”

“唔,也不知道你喜不喜欢,我就擅作主张给你做了这个蛋糕,emmm……”

你突然变得有些紧张,许墨捏了捏你的手,“对我,不用总是这么小心翼翼的,好么?你喜欢的,无论是什么,我都会去尝试,相信我,好吗?”

“好!”

得到肯定答复的许墨轻轻吻了你的手背,然后狡黠一笑,“这是专属于我的烙印哦!”

抹茶蛋糕,微微有苦涩,但是甜度刚好,此刻的心情也是。




祝生日快乐!!!赶在最后一分钟QAQ


评论

热度(2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