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狸子小栗子

一个写小甜文的(ノ)`ω´(ヾ) ​​​不甜不要钱2333

【喻文州生贺】喻文州x你 全职版你的名字(三)

此章完结!不过现在该是祝喻队情人节快乐了。。。




Chapter5.

“唔喔!队长你终于回来了!你昨天是怎么了?”小卢抱着喻文州舍不得撒手。

“队长你昨天手速爆了你知道嘛?简直超过平时!你要是手速能一直那样哎呦徐景熙你打我干嘛!”

“黄少你少说点话吧!”

“好了,训练吧。”喻文州笑着对众人道,其实他也不知道昨天到底发生了什么。

坐下后,喻文州打开百度搜索“xxx大学”。

“嗯,真的有呢。”喻文州一边拿笔记下这个地址一边无视黄少天的魔音穿耳“队长有什么啊?你写什么呢?这是哪里的地址啊?队长你快点PK要开始了!”

此后几天一直都风平浪静,直到某一天早上,喻文州醒来后又看到了那个女孩的房间,只不过这次房间整洁了很多。

书桌上的乐谱上贴着一张纸:你叫喻文州是么?

喻文州看着这可爱的字体笑了笑,回复道:是的。

他抬头正巧看见老师给你打的分数,于是继续写道:分数很不错,继续加油!

而你,在被床头的手机闹铃闹醒后坐在床上,傻傻地看着闹铃的备注:今天要去xx书店,看看《心》有没有到货^_^

额……这是明目张胆地给自己派活了?于是你赶紧起床收拾了一番便赶往xx书店。书店里除了售货员之外几乎没有人,阳光透过大大的玻璃窗照进来,让人不禁想消磨一整天的时光泡在里面!

你在高高的书架间寻觅着。“啊!有了!”你轻而易举地吧书拿下来,“夏目漱石的,是这本么?”

坐在靠窗的位置上,你仔细地阅读完了这本《心》,你细细咀嚼那种极近又极远的感觉,词语的背后无不是枯淡与冷清。

“唔……”你若有所思地拿出手机给喻文州留言,并把它标记在了最新的一览栏,这样喻文州回来就可以看到了。



Chapter6.

——分数很不错,继续加油!

——喂喂!你在我的铺子上标记的什么呀!不要随便在别人的东西上写写画画嘛!

——我看你好像是遇到麻烦了,抱歉!

——哼!不过你说的都挺有道理的。

——仅做参考咯^_^

——你是怎么知道要这样弹的?

——秘密。


——喻文州,《心》真的很好看!而且xx书店氛围很好,我坐在那一上午就把书看完了!心从来没有那么静过!真的谢谢你!

——你喜欢就好,以后常去哦。对了,有没有去尝试旁边那家的奶茶?很好喝的。

——哎好呀!我下次记得去尝尝!不,你得提醒我去尝!下次我肯定会忘记的!

——好^_^对了,我的书呢?你这个小傻瓜是不是忘记买来了?

——啊……喻大人我错了orz


——文州你看你看!这是我拍的星空!

——嗯很美!在哪里拍的?

——我们学校的后山啦!天气好的话晚上可以看见整片的星空!你要是什么时候能和我一起看就好了!

——嗯会的!不过,以后晚上可不能一个人去!

——哎为什么?不去的话就不能看到了啊!

——那,等我一起去看?

——⁄(⁄ ⁄•⁄ω⁄•⁄ ⁄)⁄


——天了噜!队长你是不是恋爱了!天天对着手机傻兮兮的!

——啊?谁?

——不好意思,这是我队友留的……

——你真的傻兮兮地对着手机?

——^_^请你忘记这句话好不好?


——文州你最喜欢什么曲子?

——嗯,我想想。应该《帕凡舞曲》吧!

——这首么?好的!

——嗯?怎么突然问我这个?

——我手机里录了视频给你,是我弹的《帕凡舞曲》!

——我喜欢你的演奏!非常灵动!我喜欢这首为我弹的《帕凡舞曲》!谢谢你!



Chapter7.

时间过得很快,你在的城市下了几场雪,而后时间便来到了新的一年。这一年,你渐渐地对如何把握和演奏曲子有了心得,并且从导师那里拿到了在国家舞台上表现证明自己的机会!

你激动地握住手机,颤抖的双手打下一行文字发送给那个打不通的号码。因为之前就试过这个号码打不通,但是你知道这样喻文州可以通过你的消息记录读到这一条。

压抑住自己的满心欢喜,你开始闭关苦练,同时心底又期待着什么。

一天,两天,三天……

终于到了登台表演的日子,你拽着礼服的裙摆优雅地向观众们鞠躬。坐在琴凳上,你摆放好双手,闭上眼深吸一口气,脑海中却浮现出喻文州的模样!

细碎的高音仿佛勾勒着他的轮廓,深沉的低音是他好看的眉目,左手的和弦是他启唇欲吟的模样,周身都好像是三月春暖花开是的暖意,清风拂过,心中漾起涟漪,又无一不是他的样子……

曲罢,掌声轰鸣,响彻整个馆厂,而你流下了难以诉说清原因的泪水……

“喻文州,我想你了,你怎么还不来……”

幕布无声地合上,眼前的光明渐渐消失。


“我知道……”喻文州仿佛听到了什么,他坐在后山上,夜风微冷他却浑然不觉。

“我也想你了……”

可是你在哪里?偌大的校园寻不到你一点踪迹!

抬眼处,星光竟为之黯淡……

本来想着,只要是喜欢,名字是什么不重要!可是现在,当我想要找到你时明确发现我连你的名字都不知道……

纵使现在满天繁星,我想,这也不及你眉眼的万分之一吧……



<后记>

手机里的留言一条一条地消失,抽屉里的纸条也都一片空白,就好像一切都未曾发生过,不过是个很美好的梦而已!最近你甚至都不记清那个人的名字叫什么了……

从那之后,你再也没有见到过他,你甚至百度之后去了G市,可是那里根本没有什么蓝雨俱乐部!也没有那个你一直惦念的人!

但万幸的是,xx书店还在那里,和记忆里同样的书架上放着一本夏目漱石的《心》。你的心情突然变得难以言喻,于是你飞快地跑到隔壁的奶茶店去,你最喜欢的奶茶依然挂在热销的列表里。

突然门上铃铛响了!

“要好好照顾自己!傻瓜!”

你闻声转过身去,你想看看是不是那个,一如你记忆中一般的温润眉眼……




生贺文已全部完结!感谢看到最后的小可爱!欢迎留下小红心小蓝手和评论哟!然后就和文州一起度过情人节最后的时光吧!


评论(1)

热度(25)